信息科学实验中心
 
实训与专题
实验训练
技术专题
更多>>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实训与专题>实验训练

信息科学实验中心实验训练

( 2013-04-07 )
 

   现代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软件工具和硬件测试仪器的功能和性能随之大幅度提升,使用复杂性也在不断增加。研究生必须能够熟练和正确地掌握现代测试仪器使用技术和软件工具使用方法,以提高研究工作效率,获得高水平科研成果,提升专业技能和素质。

   信息学科实验中心利用所拥有的业界主流EDA软件和通用电子测量仪器,面向全校研究生(校外学员也可参加)进行系列和系统的软硬件实验培训。使学生了解高端先进电子科学仪器的工作原理、特点和性能指标,正确掌握测量方法、操作过程和仪器使用技巧,了解防止损坏仪器和引起误差的注意事项,学习数据分析处理方法,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信息学科实验中心与相关课程教师和EDA供应商合作/单独进行EDA软件培训,使学生掌握IC设计和高速电子系统PCB设计的软件工程方法和设计与处理流程。

   部分实训课程通过研究生院教学系统安排,20课时0.5学分;其它临时培训(一般20课时)由本中心安排和通知,对考核合格者颁发盖有研究生院和信息科学实验中心公章的“仪器操作资格证”(包括EDA软件)。

   请根据培训安排,在“文档下载->申请与登记”中下载“实训申请表”。

   联系人:黄鲁

  Tel: 0551-63607654

   E-mail: luhuang@ustc.edu.cn

 


CopyRight 2002-201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实验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电一楼二楼
通信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信息科学实验中心 邮政编码:23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