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实验中心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更多>>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2022年科技活动周

( 2022-05-23 )

  5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了2022年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科技周活动。由于新冠疫情防控

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安排了仿人智能机器人NAO现场表演,智能机器人Shadow灵巧机械手模拟抓取物品演示活动。

在信息学院的精心组织下,信息科学实验中心团队以热情的服务、生动有趣的科普演示,为中科大附属中学、合肥

市1中、6中、8中、168中学共2000余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活动。

  5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等一行人来到信息科普点进行视察指导工作。

  上午8:40,新华网记者首先来到信息科普点进行了现场直播活动,科普点志愿者详细介绍了两款机器人的区别和

未来生活应用场景,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和互动,精彩的讲解和表演让现场的学生发出阵阵欢呼声。

  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仿人智能机器人NAO表演了多种项目:流行歌曲、劲爆舞蹈、西游记故事、人机互动猜乐器等

节目,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智能机器人Shadow演示灵巧机械手模拟抓取物品,灵巧的机械手演示吸引观众的好奇心和对未来科技应用的向往。

  信息科学实验中心以认真的准备、精彩的内容、热情的服务让参观者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科,在青少年

心中埋下科技的种子。


CopyRight 2002-201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实验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电一楼二楼
通信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信息科学实验中心 邮政编码:230027